意见反馈

听说,你喜欢西藏很久了!

  2019-07-31 17:39

  听说

  你想去西藏

  眺望最壮观的山川河流

  听说

  你想去西藏

  品味最多彩的民族文化

  听说

  你想去西藏

  体会最浓厚的人文情怀

  听说

  你还想去西藏

  邂逅最朴实的藏族人民

  踏上西藏这片土地,不止是一场视觉的盛宴,静下来慢慢欣赏,也是心灵与自然的对话。

  “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是西藏的象征,在许多人心里地位深厚。

  布达拉宫也是当今世上海拔最高、规模最大的宫堡式建筑群,收藏和保存了极为丰富的历史文物。当地人戏称“外面的黄金论克,宫内的黄金论吨”,足见宫殿内部的雍容华贵。

  “纳木措”

  每个到过纳木措的人,都被纯净的湖水震撼。尽管没有大海的涛涌浪翻,却一样的波光粼粼,壮阔浩渺。

  纳木措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纳木措”为藏语,蒙古语名称为“腾格里海”,都是“天湖”之意。

  “玛旁雍措”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淡水湖——西藏圣湖玛旁雍措水天一色,碧波荡漾,远方是纳木那尼雪山。玛旁雍措湖面海拔4588米,是玄奘在《大唐西域记》中称为“西天瑶池”的地方。

  朝阳下的玛旁雍措有着宁静的美,周围是连绵雪山和神山纳木那尼峰交相呼应。当你站在这里闭目静坐,让身心融入大地,让心灵接收大自然的精华。

  “羊卓雍措”

  理想中的羊湖,碧色的湖水倒映着蓝天,宛若一条蓝色的彩带平铺在山峦之间。

  羊卓雍措与纳木措、玛旁雍措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

  “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是世界最高峰,海拔8844.43米,除了是海拔最高的山峰之外,它也是距离地心第五远的高峰。它是喜马拉雅山脉中的主峰。站在珠峰脚下发觉自己的渺小。

  位于珠峰脚下的绒布寺,海拔5154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庙,是观赏拍摄珠峰的绝佳地点。

  “冈仁波齐”

  冈仁波齐世界知名,每一年,总有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前往冈仁波齐。

 

  “古格王朝”

  在西藏阿里地区广袤的荒原上,扎达土林的环绕中,曾经存在过一个伟大的王朝,那就是神秘的古格王朝。然而大约300年前,几乎一夜之间古格王朝就从历史上消失了,只有不断发掘出来的遗址,依然在诉说着王朝当年的辉煌。

  夕阳下的古格遗址轮廓鲜明,雄浑沧桑。而我们只能通过那些仅存的壁画和土林建筑来想象它曾经的辉煌。

  “雅鲁藏布大峡谷”

  雅鲁藏布大峡谷获得中国世界纪录协会的世界最深大峡谷、世界最长大峡谷两项世界纪录的认证。全长504.6千米,最深处6009米,平均深度2268米,是不容置疑的世界第一大峡谷。远远大于全球第二的帕隆藏布大峡谷(也在西藏境内)。

  它劈开青藏高原与印度洋水汽交往的山地屏障,向高原内部源源不断输送水汽,使青藏高原东南部的林芝成为一片绿色世界,被称为西藏的江南。

  这里离天很近,云层很低

  群山巍巍

  白雪皑皑

  蓝天、白云、雪山

  这里的一切构成了一幅色彩斑斓的图画

  面对千里茫茫的雪山

  人变得越来越渺小

  心却变得越来越宽广

  我们总希望可以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可事实是一辈子并没有很长,年轻也只有一次。

  总有一些地方,倘若不去,便会遗憾到老。

  只有踏上这片土地时

  你才真正没有拒绝

  这大美西藏!

 

 ▌信息:天上西藏
▌配图: 天上西藏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