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那些电影在西藏的取景地,不只是美而已!

  2019-07-29 18:51

 

雪域高原上有着最震撼人心的风景,是绝佳的电影取景地。不少优秀的电影作品选择在西藏取景,大家还记得第一次在电影中看见西藏的美景是什么时候吗?

《七十七天》

电影《七十七天》是以探险作家杨柳松77天孤身穿越羌塘无人区的真实事迹为蓝本创作。电影中,在生活里迷失了自我的男主徘徊在雪域高原独闯无人区,影片女主身体残疾仍然乐观面对生活,她让他坚定了去尝试世人眼里无法完成的无人区奇幻探险之旅……两个非常状态下的真实人物,真诚、勇敢的面对命运选择挑战,不懈的追寻着内心最初的梦想与真正的自我...影片在节奏、画面、张力上会给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让观众跟随主人公经历一场无与伦比的探险之旅。

取景地 普若岗日冰川

  图/卢海林

  普若岗日冰川,位于西藏自治区双湖县东北部87公里。“普若”蒙古语意为“银色的碗”,“岗日”藏语意为“雪山”

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被称为“世界屋脊的明珠”,坐落在拉萨市中心的红山(玛布日山)之上。是西藏最庞大、最完整的古代宫殿建筑群,收藏保留着极为丰富的历史文物。1994年,布达拉宫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羊卓雍措

图/李珩

  羊卓雍措,又称羊湖,作为西藏三大圣湖之一,藏语意为“碧玉湖”、“天鹅池”,其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

加乌拉山口

  图/高承

  加乌拉山口,是前往珠穆朗玛峰大本营途中的一个垭口。在世界上唯一可以观赏4座8000米级雪峰的观景平台(从左向右排列的顺序是:马卡鲁峰、洛子峰、珠穆朗玛峰、卓奥友峰)。

珠穆朗玛峰

图/钱文辉

  珠穆朗玛峰是喜马拉雅山脉最高峰,被藏族人民称为圣女峰,它是传说中长寿天女所居住的宫室。山下冰川融水润泽万物,因此被也尊为“大地之母”。

藏北无人区

  图/朱皓宇

冈仁波齐

  图/李衍乐

  冈仁波齐峰是中国冈底斯山脉主峰,中国最美的、令人震撼的十大名山之一。藏语意为“神灵之山”。它绵延于中、印、尼三国边境,素有“阿里之巅”的誉称。冈仁波齐是藏传佛数、西藏苯教、印度教和印度耆那教共同公认的世界中心,并被誉为“神山之王”。

玛旁雍措

  图/雁海

 

玛旁雍措,“措”即藏语意“湖”,也是唐玄奘之《大唐西域记》中所称“西天瑶池”之处。

 

《冈仁波齐》

普拉村村民尼玛扎堆在父亲去世后决定完成父亲的遗愿,带着叔叔去拉萨和神山冈仁波齐朝圣。时正马年,小村里很多人都希望加入尼玛扎堆的朝圣队伍。这支队伍里有即将临盆的孕妇、家徒四壁的屠夫、自幼残疾的少年,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故事也怀揣着各自的希望。为了去冈仁波齐,这支11人的队伍踏上了历时一年,长达2000多里的朝圣之路……

取景地

  邦达草原

  图/李树

 七十二道拐

  图/谢罡

  然乌湖

  南迦巴瓦峰

  拉萨

  冈仁波齐

图/陈志刚

 

《红河谷》

《红河谷》以20世纪初的西藏为背景,演绎了一段汉藏儿女生死相依的爱情故事和并肩抗战的英雄传奇,反映了1904年英国侵藏战争中江孜战役等历史事件。影片既展现了尖锐又铺垫得井然有序的矛盾冲突,又有深入细腻的感情描写。将藏族人民善良的本性,不惜牺牲生命也要救助别人的高尚品质,进行了真实动人的刻画。同时,也把侵略者那种背信弃义的野蛮行径进行了无情的鞭挞和揭露。影片曾获华表奖、金鸡奖和百花奖奖项。

  卡若拉冰川

  图/张春晓

  江孜

  图/张春晓

  羊卓雍措

图/李衍乐

 

《可可西里》

《可可西里》是著名导演陆川的作品,由多布杰、张磊、奇道等主演。影片讲述了假扮成记者的警察尕玉和巡山队长日泰以及他的队员为了保护可可西里的藏羚羊和生态环境,与藏羚羊盗猎分子顽强抗争甚至不惜牺牲生命的故事。该片获得了第1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第41届台湾金马电影奖最佳影片等奖项。

  可可西里

图/李俊

 

《喜马拉雅之灵》

  《喜马拉雅之灵》是珞巴族的传奇史诗,这也是我国首部以珞巴族文化为题材、全程取景于西藏林芝市的电影。是一曲颂唱西藏古老部族生死考验的命运悲歌。

  剧组三次赴喜马拉雅山脉东段的林芝地区,从海拔3000米的雅鲁藏布江畔到海拔6000米的雪山,经历沙洲、荒滩、原始森林、雪原、冰川、雪山等多种地形地貌,真实再现自然的严酷与美好、高原原始部落生活的传奇与神秘。

  这部电影入围2017世界民族电影节,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第41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

取景地

  色季拉山

  图/王东明

  南伊沟

  图/我是雷锋

  南迦巴瓦

图/曹宇清

 

《云水谣》

  西藏是摄制组大队人马达到的第一站,也是整部电影的重头戏所在。在这里,陈秋水将完成他人生与爱情的最终升华,并且将生命留在了一望无际的雪域高原。

取景地

  羊八井地热电站

  图/罗勤

  浪卡子县

图/史卫静

 

《冈拉梅朵》

  冈拉梅朵是西藏的一朵花、一幅画、一首歌、一间酒吧、一个女人的名字;冈拉梅朵是流传了半个多世纪前的一段凄美动人、寻找与错过的爱情故事。

  取景地:纳木措等

 

图/飞鸟

 

《画皮2》

  取景地:羊卓雍措

  图/余晨

  《画皮2》让羊湖有了一个新的称号——“最美杀青地”

  图/卢海林

  电影《大鱼海棠》中出现的一个场景,神似西藏的然乌湖,不知道大家看的时候有没有感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