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索尼A7S外媒评测:无反相机又一力作

  2014-09-29 16:51
美国《连线》杂志4月9日报道,随着播放设备性能以及存储介质容量的提升,人们对于高质量图片与视屏的需求变得前所未有的旺盛。能够拍摄4K分辨率的相机和摄像机应运而生。索尼的A7S就是最近推出的一款无反4K相机。这款相机最大的特点就是在售价相对较低的情况下配备了大尺寸的感光元件。
  A7S能够以3840×2160的分辨率拍摄30帧或24帧的视频,这不是关键。在相似的价位上,佳能也有一款机器——EOS-1D C。但索尼的技术成为取胜的关键。
      在摄像模式下,A7S能够充分利用强大的全画幅传感器,获得与照片相同的视野。相比之下EOS-1D C虽然也能拍摄4K视频,但画面范围会被压缩。这显然是用户不愿看到的。
      A7S的另一个卖点则是成像的清晰可靠。为了控制噪点以及摩尔纹索尼摒弃了传统的像素装仓转(pixel binning)而采用了全像素读出技术(full-pixel-readout)。
   夜拍一向是检验相机实力的试金石。A7S自然不惧挑战,它的ISO达到了惊人的409600。这显然让A7S具备了成为夜拍神器的资本。不过和之前的A7以及A7R相比,A7S的像素稍逊,仅为1220万。但这也是出于控制噪点的考量。
     除此之外,A7S的智能性也相当不错。230万像素OLED取景器,内置Wi-FI方便用户下载App并上社交网络上传照片。NFC功能则方便用户将相机与安卓设备互联。
  不过A7S也不是十全十美。其中一个缺陷就是无法自存储4K视频。这意味着你要单独配备一个存储器,并在拍摄的同时用HDMI线将视频导入外部存储器(比如最近发布的Atomos Shogun)。但这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