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我在西藏:正见光明,西藏,光明,大昭寺,哲蚌寺

  2014-11-22 10:28
“正见牢固,离诸妄见。”

佛陀说法,为使众生脱离苦海,达抵彼岸。然而极乐世界对于大千世界芸芸众生而言,终究缥缈,于是佛陀在世界的边陲安放了这样一块净土。
这块被佛陀安放在边陲的净土,也同时放进了众生的心里。西藏,就是所有渴望纯净灵魂的皈依,所以有人,将自己走向办公室的每一步,都变成了通向这块净土的路途。

十二月的西藏,已是冰天雪地,到达格尔木的时候已是零下十八度。一个人闯进了另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这种生疏和距离,不仅仅是外表上的。
然而,一个微笑,双手合十,一句“扎西德勒",扫去了我与他们之间的隔阂。这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每天都能像藏民一样在大昭寺前转经、转人生,卸下承重的行囊,我绝对也是一名虔诚的信徒。
累了,路边坐下休息,旁边的藏族老奶奶端了端我的相机,又从我后面托了托我的背包,为我竖起了大拇指,我也大致明白了她的意思。

信仰在这里,不是一个可以时常挂在嘴边的东西。
当我在酥油灯的微光里,听到一个人艰难地汉藏夹杂着告诉我说:(信仰)不是可能存在可能不存在的,而是一定有的,一定有的。
我忽然明白,《俱舍论》中所言:如是世间,诸见有染无染,学无学见,观察法相,明昧不同。

却只有在西藏,正见光明。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