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从冈仁波齐到札达

  2014-12-08 11:32
冈仁波齐是一座神山,更多时候他代表了藏族人心中的精神力量,由峰顶垂直而下的巨大冰槽与一横向岩层构成的佛教万字格是它著名的标志。关于冈仁波齐有很多美丽的传说,几乎每一道山缝都有其具体的成因,它是西藏的本土宗教——苯教的发源地,同时也被藏传佛教和印度教认定为世界的中心,没有人胆敢触犯这座神山,不论你是什么探险家或登山家。
塔钦,这个神山脚下美丽的小村庄,是所有圣徒转山的起点站,能来冈仁波齐转山,是许多信徒最大的心愿,即使死在转山途中,也是一个大圆满的结局,无需悲伤。
越靠近神山,益发感受到神山的王者气势,推开车门,我不由自主地匍匐在地,高悬于头顶的神山黑白分明,纹理清晰,犹如万神之殿,俯瞰着脚下芸芸众生。
沐浴着神山的光辉,我们一路奔向神秘的古格,平整的油路在巴尔兵站就到了尽头,出巴尔兵站就开始翻越海拔5160m的隆嘎拉山。一路是没完没了的土路,路上正在大兴土木的修路,山路给挖得断断续续、坑坑洼洼,沿路含有丰富矿产资源的山体五彩斑斓,煞是好看。
文图/水冬青


授权转载自:POCO作者-水冬青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