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山中月。

  2015-07-26 12:51

米林冬天时下雪,整个小县城和两边的青山都被雪覆盖。傍晚我和妈妈在屋里开着取暖炉烤火,一个小白毛狗突然出现在我家门外,在门口不停的用爪子挠门,我打开门,它就摇晃着小脑袋冲进来,趴在家里的地毯上。这位陌生访客,是来取暖的吗?
雾霭弥满的清晨,我来到林中的清涧,倾听高山奔泻而下的冰溪发出涓涓声响,轻轻闭上双眼,深深吸入这大自然的能量。每一片树叶都在深深呼吸,沉入这绿色森林。这里是深山里的老林,与世隔绝的梦中花园。

高原的城市,纯净而无杂质。人们在阳光下欢笑,在星光里祈祷。那是人们追寻的香格里拉吗?雪山融化的溪水,暴烈的阳光,蓝天之下酥油灯燃烬,青草喂养的牛羊群,万物生灭又一个轮回。你从哪里来,又要去向何方。你纯净无染的双眼,温柔细嫩的手指,放在我的手心。你让我不再迷失于茫茫人潮。六字真言刻印起的经轮,草原大地的风寒吹红鲜花脸庞。你双手轻拂我过我含泪双眼,大声告诉我,不要哭泣。


春风,春雨,春茶,春酒,春花,春愁,季节在四季里流浪,人们在岁月里苍老,匆匆放下追赶的脚步,只在春日纯洁雪峰花树下,温一壶青稞酒,聊聊半生悲欢,醒来不觉花落知多少。深山里的春,来了又去,不觉已做了闭世的村中人。
清澈。皎皎山中月,始终如你清澈目光,照亮半世晦暗岁月。回到林间,回到山里,只一剪月光,一篱花草,一间旧屋,守着清贫的流年,我真的安然无恙。一盏清茶,几卷诗书,就可以安然度过余下的生命时光。回归内心。冬去春来,枯藤已出长新的枝桠。喜欢那个虚度时光,闲看春雨雾霭青草新芽的自己。与书卷为伴,清茶解清甜。淡然世间事,安坐白云间。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