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百科】吃一碗“卓姆”,一年事事顺利!,西藏攻略,西藏游记,西藏百科,西藏故事,西藏美图

  2016-01-15 16:22

藏历年是咱们藏族同胞一年当中最隆重的节日,从藏历12月初开始,便要忙着为过年而做准备了。在藏历新年里,饮食方面可是十分讲究的,带你一起领略这“舌尖上的藏历新年”吧!今天就给大家介绍——
人参果盖饭

  人参果藏语称“卓姆”,跟藏语中的“有口福”谐音,寓意新的一年可以事事顺利。

做法:


  把人参果洗净,浸泡一小时左右,配以大米、玉米、花生、葡萄干、核桃仁等做粥,或根据个人爱好配鸡、鸭、鹅肉等烹煮。


  煮熟后,盖在米饭上面,细细地撒些白糖,再均匀地淋上一勺滚烫的酥油汁,一份营养又好吃的人参果饭就做好了。
  人参果盖饭被藏族同胞视为一种吉祥的食物,只在婚礼、节日以之待客,视为尊贵之意。
  在隆重的藏历新年,人参果饭会被盛在一个小巧精致的盛器内,供于佛龛前,贡献给佛祖后再给家中的男女老少都盛上一碗要,味道十分鲜美。


相关链接:
  “卓姆”,分布于东北、华北、西北及四川、云南、西藏等地。具有较高的医疗和营养价值,它有着健胃补脾、生津止渴、益气补血的功能,故藏医称其为卓老沙僧,常以其入药,被人们美誉为“人参果” 。

【西藏攻略】奔走相告丨2016藏历新年是几号?和春节差几天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