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天堂手记】 一个画家的古格王国,户外游记,西藏美图,西藏故事,西藏百科,西藏攻略

  2016-04-14 15:53

古格,西藏中的西藏,禁区中的禁区。如天堂般美丽,曾经谜样般消失三百年。



他从小喜欢画画,但在父母“顾饱肚子”的坚持下,进入保险业,一路做到最高主管。


年近四十时,王泰融决定聆听内心的声音,毅然放弃所有。

二000年,只身前往广州美术学院研修,偶然看见一张古格废墟的照片,莫名落下泪来,由此开启了古格王国的探险之旅。


他背着三十公斤行囊,历经半年流浪,终于进入古格遗址,目睹了古格昔日的辉煌,并用画笔记录下惊艳景致。他在追寻古格历史的同时,决然挥别过去,像风一样自由。
















王泰融 Terry Wang,台湾画家、作家,纽约Agora Gallery特约代理画家。
1962年生于高雄,政治大学社会学系毕业,曾是保险公司明星主管,现为专业画家。
2000年抛弃所有,前往广州美院研修。
2001年踏上古格之旅,在藏区流浪半年。
2007年开始在台、日、伦敦、纽约等地举办个人画展,享誉海内外。
2009年,图文并茂记录藏区半年行的《天堂手记》中文繁体版出版,立即登上诚品、博客来畅销书排行榜,同年荣获日本文艺社文化赏评审团特别奖。

西藏旅行实用信息
【西藏攻略】可可西里之行王牌攻略
【西藏攻略】骑行的小伙伴,怎么把你的自行车带上火车?
【西藏旅游进藏注意事项】物品准备/证件准备/健康准备/
【西藏攻略】西藏实用贴,超级实用喔!
【西藏边防证办理攻略】西藏哪些地方需要边防证/怎么办
【进藏穿衣攻略】去西藏怎么带衣服
【进藏药品准备攻略】抗高原反应药物及常用药品简介
【拉萨骑行攻略】拉萨骑行DIY
【藏语番外篇】教你说藏语(有罗马发音和汉语发音喔!)
游西藏不可不知的7大风俗与禁忌
【冬游阿里攻略】冬游阿里tpis/冬游阿里线路推荐
【进藏必看】西藏各地市旅游质监执法投诉受理电话
以拉萨为中心的骑行攻略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