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美图】三万英尺高空的西藏日出 你看见过吗?,西藏百科,西藏游记,户外攻略,西藏美图,西藏故事

  2016-05-24 14:22

诗人说,人类无需多言,大地之美自己呈现。面对这些壮阔的雪域神山,任何语言都显得苍白。





清晨六点多,我从成都出发,搭乘第一趟航班前往林芝。作为一个窗户控,自然选择了靠窗位置。为了拍摄川藏高原上的雪山,特意选择了早晨的航班,如意抢到靠左窗的位置。




朝阳似火,渐渐染红了山脊。飞机从成都起飞后,冲出覆盖在四川盆地上空厚厚的云层后,便可见一座座雪山隐藏在云层之中,绵延向天际。



运气实在太好,在万米高空之上,遇上了醉美的日出,这种光线太适合拍照片了。



从四川成都到西藏林芝这段空中航程非同小可,因为要飞越横断山区和藏东南。这个地区囊括了流淌在横断山区的六条大江,连绵起伏的山脉,雄浑的峡谷,巍巍雪山,景象极度壮观。



因此,对于摄影人来说,这趟航线的临窗位置太难得了。从成都到林芝的航线与成都到拉萨飞越的地区差不多,只不过后者多飞一点航程。



雪山高耸入云,尤如仙境。在万米高空向窗外远望,贡嘎雪山群峰尽收眼底。海拔7556米的贡嘎山(Minya Konka)位于四川康定以南,在其周围有海拔6000米以上的雪山45座,被喻为“蜀山之王”。



金色的阳光倾泄在雪山之巅,有如天界的宫阙。



云海簇拥,万山来朝。



无数的雪山在风起云涌中显得格外雄伟壮丽。



飞越横断山脉。



在这片荒凉的高原上,山地人颜色因为阳光的熏染而显得多彩起来,藏在峡谷冰川之间的河流静静地流淌着。



隔着玻璃舷窗望去,群峰巍峨,万山含金,亦仙亦幻。



据说这是南迦巴瓦附近的雪山群。



拍这张图片时感觉画面就像是一只眼睛。



在三万英尺的高度俯瞰大地,尽情捕捉山川湖泊前所未有的一面。



雪山壮丽,云海苍茫。



诗人说,人类无需多言,大地之美自己呈现。面对这些壮阔的雪域神山,人类的词汇和语言都显得苍白无力。
-------------------------------------------------------
相机:尼康D810 镜头:尼康80-200
Tips:与在任何一处看雪山日出都需要碰运气一样,在飞机上看到它更是如此。从成都到林芝或成都到拉萨的航班,事先选好向左侧的座位,要么靠前排,要么往后坐,尽量避开机翼部位。飞行途中注意随时观察窗外。机舱内的光线在舷窗玻璃上的反光对拍摄有影响,所以要有遮光的措施,衣服穿深色为佳,拍摄时镜头尽量抵近舷窗。

图文作者:@泡鱼儿 新浪名博、微博旅行玩家、CFP签约摄影师、微博签约自媒体


更多美图西藏相关热帖: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