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一脚天堂,一脚地狱:西藏阿里必去的16个地方,西藏故事,西藏攻略,西藏美图,户外西藏,西藏百科

  2016-07-04 16:30

阿里是什么?是西藏以西的西藏,是高原以上的高原,是神秘中的神秘,是遥远之后的遥远,这里有面对浩瀚天空的苍茫大地,有映照洁白神山的蔚蓝圣湖,有翱翔的雄鹰和奔跑的羚羊,更有默默伫立的远古文明遗迹......阿里从来都是勇者才敢挑战的征程,不是所用人都有机会看到这条路上最恢弘的风景。
  1、卡若拉——西藏大陆型冰川之一
  虽然由于长年受公路上灰尘的影响,冰川整体呈黑白分层形态,但冰川上半部在阳光的照耀下,犹如一副巨型唐卡挂在山壁上,熠熠生辉。




  
  2、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三极
  冰川上有千姿百态、瑰丽罕见的冰塔林,又有高达数十米的冰陡崖和步步陷阱的明暗冰裂隙,还有险象环生的冰崩雪崩区。
  








  
  
  3.佩枯措——野生动物的天堂
  佩枯措该湖三面环山,地形开阔,鱼类资源丰富,湖岸有动物出没活动。尤其深秋时节,岸边水鸟栖息畅游,将佩枯措承托的更显风姿。






 
  
  
  
  4、希夏邦马峰——吉祥神山
  景象形态甚是奇异,宛若 “冰晶园林”,但其上又布满了纵横交错的冰雪裂缝和时而发生的巨冰雪崩。










  
  5、纳木那尼峰——圣母之山
  东面的山脊被侵蚀成刃脊,十分陡峭,形成了高差近2000米的峭壁。西面的坡度较和缓,峡谷间倾泻着五条巨大的冰川,冰面上布满冰裂缝和冰陡崖。









  
 
  6、玛旁雍错——圣湖之王
  玛旁雍措是胜乐大尊赐与人间的甘露,圣水可以清洗人心灵中的烦恼和孽障。她是雍仲本教,印度佛教,印度教所有圣地中最古老,最神圣的地方。











  
  7、拉昂错——神秘鬼湖
  拉昂错鬼湖拉昂措是圣湖的近邻,风光同样美丽,湖水同样是蓝得心醉,可却被扣上“鬼湖”的恶名,被打入另册。
  












  
 
  8、冈仁波齐峰——世界的中心
  冈仁波齐峰是中国十大名山之一。神山神秘之处,山的向阳面,不知缘何,终年积雪不化,白雪皑皑;而神山之背面,长年没雪,即使被白雪覆盖,太阳一出,随即融化,与大自然常规刚好相反。








  
  
  9、扎达土林——落日熔金般的土地
  远远望去,满眼的金碧辉煌;在高原迷幻光影的衬托下,宛若神话世界。近前观瞧,便会看到象泉河两岸土林环绕,道不尽天工巧夺。










  
  10、古格王朝遗址——在山巅聆听风声
  每当朝霞初起或夜幕降临之时,古格遗址便会在土林的映衬下透射出一种残缺美、悲壮美。
  










  11、昂拉仁措——鹅垭长湖
  昂拉仁措亦称“昂拉棱湖”,意为“鹅垭长湖”。系咸水湖,产拉萨裸裂民鱼,湖滨有天然牧场。








  
  
  12、扎布耶措——世界第三大的锂盐湖
  扎布耶茶卡也称扎布耶措、扎布耶湖,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西部,仲巴县境内。面积235平方公里,湖面海拔4400米。








 
  
 
  
  13、扎日南木措——西藏第三大湖
  扎日南木错远山如黛,湖周岸边,芳草凄凄,盛产珍贵的紫绒山羊。沿湖有三五成群的藏羚羊、野驴等野生动物出没,奔驰在湖滨原野上。












  
 
  14、当惹雍措——象雄文明的摇篮
  当惹雍错是西藏第三大湖。当惹雍错为南北走向,形如鞋底的大湖泊,三面环山。







 
  
  
  15、色林措——威光普照的魔湖
  色林措为西藏最大的内陆湖水系。每到夏季,湖边风光独特,湖中小岛上栖息着各种各样的候鸟。
  












  
  16、念青唐古拉山——十三大神山之首
  念青唐古拉主峰伸入湖心的扎西半岛上有扎西寺,虔诚的教徒们不辞辛劳采这里进香,向念青唐古拉神山和纳木错圣湖顶礼膜拜。
  
  










更多美图西藏相关热帖: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