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朝拜莲花生大师与空行度姆·益西措杰修行闭关地....

  2016-08-16 18:14
今日朝拜的“宗贡布溶洞”就此告一段路!进入溶洞的人们会感受到原吐蕃藏王赤松德赞之妃空行度姆·益西措杰13岁就从荣华富贵的王妃刹那间变成苦行的沙门信徒,后随莲花生大师出家为尼,且与莲花生大师溶洞内秘密闭关修行3年3月3天3夜以及为佛教在吐蕃的传播、扎根作出过不朽的业绩等无数个佛事迹象.....最终益西措杰通过自己的勤奋和苦行修炼掌握了莲花生大师授受予她的各种密法及诀窍,不仅成为莲花生大师密法的主要继承者和传播者,且以神通广大,法力无边,著称于世,成为藏传佛教史上第一位获得成就的女密宗大师,从而成为藏传佛教宁玛派的佛母祖师之一。
宗贡布溶洞为早期形成的自然溶洞。洞口深35.3米,宽26.4米,高约30米。洞内流出湍急的泉水,未进洞就先给人以神秘的感觉。宗贡布溶洞洞口朝西,据说莲花生曾在此修行过。当地人通常将这个大洞口叫“卡钦”(意为大口),洞口处原来有一座小拉康,内供莲花生塑像,面积约8平方米,“文革”期间拉康被毁。从洞口扶梯而上3米,是一个面积约60余平方米的平台,平台到洞顶高约20米,在洞的顶部和左右到处是大大小小的溶洞,成群的鸽栖身其中。由平台又分南北两个洞口。渣央宗山海拔约4500米,虔诚的佛教徒在路边垒起小玛尼堆,它象路标一样,引导着人们前行。如果走累了,就喝一口甘甜的泉水,吃一颗野果,躺在路旁绿茵茵的草坪上,望着山坡上一群笨拙可爱的雪鸡,还有从眼前一闪而过的草坪的野兔,同时聆听着群鸟欢快的歌唱,会不知不觉地到达渣央宗溶洞。
溶洞共有三个洞口。洞口皆向南,其中两个洞里面是相通的。相传这里以前是高僧莲花生修行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