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美图】西藏湖泊大集合:凝眸,一眼万年……,户外攻略,西藏游记,西藏百科,西藏美图,西藏攻略

  2016-09-28 15:44
在世界屋脊西藏这片广阔的大地上,大大小小坐落着1500个湖泊,在全国各省、自治区是湖泊数量当之无愧的第一。在蓝蓝的天空下,在雄伟的雪山脚下,在青青的绿草旁,景色诱人的湖泊是西藏点点分布的精灵,与各种壮美的色彩组成人间圣地。
西藏的湖泊蓝的醉人,一见倾心,一眼万年。下面西西就为你献上西藏湖泊大集合——


羊卓雍错
藏语意为“碧玉湖”、“天鹅池”,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位于雅鲁藏布江南岸、山南浪卡子县境内。

— 纳木错
“纳木错”为藏语,蒙古语名称为“腾格里海”,都是“天湖”之意。纳木错是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


— 班戈错
班戈错,亦称“班戈湖”、“傍格湖”、“硼砂湖”,藏语意为“胸膛湖”,属咸水湖。


— 色林错
位于冈底斯山北麓班戈县和申扎县境内,是西藏自治区第一大湖,藏语意为“威光映复的魔鬼湖”,曾名奇林湖。


拉昂错
位于阿里地区普兰县境内,人称鬼湖,藏语意为“有毒的黑湖”。


— 当穹错
当穹错也作当雄错、当穷错,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尼玛县境内,地处尼玛县南部,当惹雍错北部。


— 当惹雍错
位于那曲地区尼玛县境内,是西藏最古老的雍仲本教徒崇拜的最大的圣湖。


— 佩枯错
位于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境内,是日喀则市最大的湖泊。


— 公珠错
位于阿里地区普兰县境内,年均气温只有0-2摄氏度,风景绝佳。


— 仁青休布错
位于日喀则市仲巴县境内,地处仲巴县北部,冈底斯山北麓,湖面海拔4756米,面积187.1平方公里。


扎日南木错
位于藏北高原南部,阿里地区措勤县境内,是西藏第三大湖。




更多美图西藏相关热帖: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