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美图】一到秋天,林芝就美哭了世界,西藏攻略,西藏百科,西藏美图,西藏故事,西藏游记

  2016-10-09 15:14

总有一处地方,是一生中应该去一次的远方~~~~~西藏林芝,一直都是许多人心中的梦想,还没出发的你,林芝的秋色已浓郁.............

林芝的秋天是很有特色的。它的秋天不仅仅意味着单纯的金色,更像雨后初雾的彩虹:一道七色之光,清新而亮丽,遥远而神秘。


林芝的秋天有多美,随手拍一张都是壁纸,能把摄影师逼疯了,因为面对美景,已忘记按快门。







林芝由于海拔比西藏其他地方低,这里的植被茂盛,被誉为“西藏小江南”。再没有哪里的秋天,比林芝来得更猛烈而壮阔,更绚烂而奔放了。




9月底10月间来到林芝,尼洋河两岸、巴松措、鲁朗、波密……由夏季单一的葱茏碧绿转向秋季的五彩斑斓;在青藏高原湛蓝澄澈的天空下,每一处地方都是一副炫目的图画,美得简直让人惊心动魄。




鲁朗
只羡鲁朗不羡仙



鲁朗林海位于距离林芝地区八一镇80公里左右的川藏公路上,海拔3700米,是一片高原山地草甸狭长地带,长约15公里,两侧森林依山势由低往高分别由灌木丛和茂密的云杉、冷杉、松树组成了“鲁朗林海”,中间是整齐划一的草甸。


秋天的鲁朗林海,像一块多彩的画布,斑斓迷人。山林树木茁壮,树干上青苔点点,3—4个人才能合抱的大树随处可见。


漫着白雪的山尖,阳光下云蒸霞蔚一片灿烂,山中的牧场,泛出一片平整的黄绿色。




尼洋河
秋水共长天




麦克尔阿普杜拉曾说:“林芝是经得细看的地方,风景总在流动不歇,人文内涵更需要以年为单位的时间,才能捉摸得透……”


尼洋河,是最能体现林芝风景流动不歇特色的地方。尼洋河又称“娘曲”,藏语意为“神女的眼泪”,是青藏高原最美丽的河流之一,全长307.5公里。


秋季尼洋河水共长天一色,来水淑玉,去波弄珠,五色斑斓的丛林夹峙两岸,五彩的树林、灌木丛、河滩上金色的草滩农田、水中嬉戏的水鸟、马群、羊群,编织出一幅美轮美奂图画。



雅鲁藏布大峡谷
看中国最美山峰



顺舟而下便可来到雅鲁藏布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是滋养出林芝美景的水汽来源地,它与附近的南迦巴瓦峰一道,成为林芝美景的招牌,所以无论赏春还是赏秋,大峡谷都是必到之地。


每到秋冬季,也是去雅鲁藏布大峡谷拍摄南迦巴瓦峰最好的季节,南迦巴瓦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山峰。








波密
冰川映云杉





位于林芝东北部的波密,这里是中国著名的冰川之乡,境内的冰川多达数百条。秋高气爽,远眺波密,冰川林立,无数银光在蓝天下闪烁。


山脚下,枫林与杨树如火一般交织,淡黄、金黄、深灰、鲜红、橙红……



推荐行程.游林芝

Day1:拉萨——林芝,车程约8小时,沿途赏尼洋河风光带。中途探访巴松错。晚上抵达八一镇,住八一。


Day2:八一到派镇,雅鲁藏布大峡谷入口处,观中国最美雪峰之首海拔7782米的南迦巴瓦峰,和中国最美大峡谷的入口处。返八一镇住宿。


Day3:翻越海拔4702米的色季拉山,此时的色季拉山层林尽染,抵达密林似海的鲁朗镇,赏鲁朗林海美景,尝当地美食石锅鸡或者猪腿,住藏族家庭旅舍。


Day4:鲁朗——波密
Day5:波密赏秋,米堆冰川及岗乡云杉林然乌湖等。


Day6:波密——八一镇


西藏,梦想的远方!
应该,趁早出发!


更多美图西藏相关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