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摄影】她get√爘犖鞑卦趺磁模磕歉隼胩焯米罱?牡胤絶,户外攻略,西藏美图,西藏百科,西藏游记,西藏攻略

  2016-11-09 19:02

西藏,多少人心之向往的地方,炼狱般的滇藏公路,却穿越着天堂般的美景。蔚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虔诚的佛教徒……抱着美好的期待,带上相机踏上国道318,去往找寻天堂的路。




EOS 6D光圈:F6.3 快门:1/160s ISO:250 焦距:62mm 镜头:EF-S 18-135mm f/3.5-5.6 IS STM



EOS 6D光圈:F8 快门:1/250s ISO:250 焦距:66mm 镜头:EF-S 18-135mm f/3.5-5.6 IS STM


在鲁朗镇的路上,路遇到割草的藏族老奶奶,微微迈着步伐准备走回自己的家。利用九宫格构图,让视觉集中在老奶奶的身上,栏杆形成S的线条,让画面看起来更有纵深空间感。真希望可以呆在鲁朗这样风光秀丽的地方老去。



EOS 6D光圈:F9 快门:1/60s ISO:250 焦距:66mm 镜头:EF-S 18-135mm f/3.5-5.6 IS STM


昌都地区下车后见到这个可爱的孩子,给她递了两个梨子吃。一脸茫然地看着我们,十分可爱,赶紧将焦距拉长,用相机扑抓下这位表情生动的藏族姑娘。灵动又茫然的眼神让我难以望怀。



EOS 6D光圈:F5.6 快门:1/30s ISO:400 焦距:55mm 镜头:EF-S 18-135mm f/3.5-5.6 IS STM


青旅老板家的孩子,咬着小手指远远地看着我们,甚是可爱。一直觉得,在西藏的孩子,是受了上天的眷顾才会在这里出生。每天看着碧天白云长大,才能长出那样明亮的眼睛。



EOS 6D光圈:F8 快门:1/160s ISO:250 焦距:18mm 镜头:EF-S 18-135mm f/3.5-5.6 IS STM


在八廓街上转动着转经筒的藏族爷爷,虔诚地祈祷着。藏传佛教认为,持颂六字真言越多,越表示对佛的虔诚,可得脱轮回之苦。除口诵外,还制作“嘛呢”经筒,把“六字大明咒”经卷装于经筒内,用手摇转,每转动一次就相当于念颂经文一次,表示反复念诵着成百倍千倍的“六字大明咒”。



EOS 6D光圈:F5.6 快门:1/250s ISO:200 焦距:50mm 镜头:EF-S 18-135mm f/3.5-5.6 IS STM


寺庙门口遥望远方的喇嘛似乎在思考着什么,让面朝的那一边空出多一些远景,让照片更具空间感。



EOS 6D光圈:F5.6 快门:1/500s ISO:100 焦距:50mm 镜头:EF-S 18-135mm f/3.5-5.6 IS STM


拉萨二小的小朋友对我带的明信片产生了好奇之心,紧皱着眉头盯着明信片思索着,让我忍不住按下快门扑捉下这个认真的神情。




EOS 6D光圈:F5.6 快门:1/500s ISO:100 焦距:37mm 镜头:EF-S 18-135mm f/3.5-5.6 IS STM


大昭寺门口路过的老人,在光的照射下拖长了影子。旅行时拍摄人文照片的时候,我最喜欢在下午或者早上的时候去拍摄,因为可以借用光影给画面增加气氛。




EOS 6D光圈:F5.6 快门:1/500s ISO:100 焦距:37mm 镜头:EF-S 18-135mm f/3.5-5.6 IS STM


拉萨居民区的大叔探出脑袋来给树浇花,充满了生活乐趣。利用框内构图突出人物主题,让照片更加具有形式感。 西藏的令人难以望怀的不仅是大山大水,还有那些淳朴的人们,都深深的印在了我脑海里。这里就是我心中离天堂最近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