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美图】冰封的天湖 怎么这样美?,西藏攻略,西藏百科,西藏故事,户外攻略,西藏美图

  2016-12-08 15:22
无论是蒙语的“腾格里诺尔”,还是藏语的“纳木措普摩”,纳木措都被誉为“天湖”,它就像蓝天倒影在大地上一样,平铺在海拔4700米的高原。而在她的结冰期,这个隐秘荒野的精灵,圣洁的让你不敢触碰。能在这样一个季节,看到冰封的圣湖,真的值得铭记一生!
纳木措的结冰期开始于每年的12月到次年5月,这个时期的纳木措,就是这番景象。湖水完全封冻并被白雪覆盖,与远处的山峦相连。



站在这样的纳木措之上,任旷野的风,从手面拂过,从面颊拂过,从身体拂过,从灵魂拂过。用身上所有的感官去触摸她的美。









湖中的冰浪千姿百态,它们一夜之间会忽然变成“冰雕”,形成了三角形、正方形、五角形的冰塔林。







这是一个冰冻的世界,一切都是冰清玉洁。












更多美图西藏相关热帖: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