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美图】高原江南 最美春天,西藏游记,西藏攻略,户外攻略,西藏故事,西藏美图

  2017-01-06 16:31
先上一张封面图,看看最美春天的标准照:蓝天、雪山、田园、江水、桃花。


桃花雪山映江河 摄影/澍先生
峡谷深处最美的春天

每一年的春天,在西藏东南,过了米拉山口,从山脚的工布江达县一路往东,经八一镇往南的米林县(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朗县、往东去往波密县、墨脱县,公路旁边,冰川之下,盛开着无数的野桃花。不知道他们从来哪里而来,从何时开始,在这片西藏最江南的土地上,从3月中旬,会一直盛放到4月中旬。在川藏线的两边,在雅鲁藏布江的两岸,灿烂绽放,绽放出最美国道的最美春天,也在世界上最深的峡谷中流淌出最美的春天。




春绿雅江 摄影/澍先生
先带大家去看看峡谷中流淌出的春天。众所周知,雅鲁藏布大峡谷是世界上最深的峡谷(最高落差几乎达到7000米,也就几乎是南迦巴瓦主峰与雅鲁藏布江的距离),交通的便利以及网络的发达让这个真正的世外桃源逐渐展现在大家面前,如果你还没有去看过这个独一无二的春天,或是没有时间去感受,请在这个春天来临之时,先随镜头去感受一下。(文章最后会告诉大家攻略的哦)


江边田园 摄影/澍先生
上面及封面图片均拍摄于4年以前,那时大峡谷的景区对面还是一处真正的世外桃源,可以在清晨看到这样的春天。我们还是先去看看大峡谷景区中也很壮观的桃花江水。


在行进的景区观光车中拍摄 摄影/澍先生


对面的南迦巴瓦没有露头 摄影/澍先生
更多的我们去看看景区对面索松村的桃花,文章前面三图就是4年前的索松村,其实现在的索松村依然很美,依然是观赏南迦巴瓦的绝佳位置,只是清晨少了些阳光,多了些缭绕的云雾。
雪山的对面是桃花,桃花的远方,是雪山,两两相依,千万年。


摄影/澍先生
拍第一张的时候,匆匆路过,入门机器,拍这一张的时候,全幅机器,超广角,脚架,有备而来,然而再也没有了当时的风景,风景在变化,最美春天也在悄悄改变。


摄影/澍先生
还好,看见江水的对面有一缕阳光,赶紧调整方向,拍下西藏桃红柳绿的春天。


摄影/ 澍先生
夜色里,流动的云彩,拨云见峰之间,可以看见中国最美雪山的出现,映着星空夜色,没有一丝的凉意,只有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摄影/澍先生
好了,说说大峡谷景区附近桃花的拍摄位置。最佳位置还是目前很火爆的索松村,前几年去索松村是可以找当地村民带进峡谷,不用买高额的景区门票(240元含进入直白村的观光车票),但是现在特别是每年桃花盛开的时候,没办法逃票了。索松村名气较大,当地村民也说几乎没法儿逃票,大家老实的买票进去吧。大峡谷外面(就是不用进入景区,在米林机场前往景区门口的路上也有很多桃花,若实在不愿进景区也可以沿途拍拍)
这是大峡谷外面拍的,碧绿江水,白沙滩,粉桃花


摄影/澍先生


田间劳作的居民 摄影/澍先生


电线杆的春天 摄影/澍先生


藏香猪的日常 摄影/澍先生
其实在米林到大峡谷景区的公路一段段的也非常的美,也能够看到雪山,新绿的柳枝,绽放的桃花以及田间劳作的藏族,运气好还能看到满地的藏香猪哦。
这是索松村正对南迦巴瓦峰的日落,别提有多美,自己看吧。


日照金山 摄影/澍先生
各个拍摄位置说明:
图片左边,索松村
图片右边深处,直白村。
图片下方河流:雅鲁藏布江,
图片雪山:南迦巴瓦峰
最美春天  波密深处


一匹马,一块田,一树花 摄影/澍先生


傲寒 摄影/澍先生

桃花之路,最美春天 摄影/澍先生
西藏江南难道只有大峡谷周边才有桃花?当然不是,文章一开头就说了往东而去,翻过色季拉山,过了通麦天险,波密县的周边桃花更美,更盛,冰川之下,公路之间。下面开始的桃花多了一些温婉气质。下面静静的看图吧


野桃花的真实色彩 粉白色 摄影/澍先生

佛眼看春天 摄影/澍先生

雪山之下,春色绽放 摄影/澍先生
其实本文的图片已经够多了,但是都还远远无法表达西藏江南的最美春天,想一下,在荒芜的青藏高原,在喜马拉雅的北麓,印度洋的暖湿气流通过大峡谷的缝隙吹到峡谷当中,千百年来,在峡谷当中悄然盛开着如此美丽的春天。

川藏春色 国道边 摄影/澍先生
前面看了大峡谷里面的雪山桃花,其实下图也是春天林芝最好的诠释,雪山之下,森林、桃花、田园共存的画面,在此可见。其实波密周边的桃花虽然没有著名的南迦巴瓦峰映衬,但是波密周边的雪山冰川更为密集,更容易看到雪山桃花的交相辉映,如果遇到下雨,看不到雪山,雨中波密桃花其实也是一绝,所以春天里路过国道上的波密县城,一定得多待上几天,深入看看那美丽的春天。

最美春天  摄影/澍先生

摄影/澍先生
最后,当飞机飞里米林机场,透过飞机窗户依然会给你足够的理由按下快门,看看桃花掩映间的藏式房屋。
如若不是网络的发达,这样的室外桃源也许真的只存在于小说之中,也许不是亲眼所见,真的不相信有如此美丽的春天。
每一年都会回去,每一年都想用图片告诉大家,那里,是中国最美的春天。







摄影/澍先生
入梦:图是2012年拍的,2015年再去的时候桃花还在,雪山也没有变,只不过没有了青稞田,雅鲁藏布江的水也没有这么清澈。山河易变,梦境犹在。


西藏旅行实用信息
【西藏攻略】可可西里之行王牌攻略
【西藏攻略】骑行的小伙伴,怎么把你的自行车带上火车?
【西藏旅游进藏注意事项】物品准备/证件准备/健康准备/
【西藏攻略】西藏实用贴,超级实用喔!
【西藏边防证办理攻略】西藏哪些地方需要边防证/怎么办
【进藏穿衣攻略】去西藏怎么带衣服
【进藏药品准备攻略】抗高原反应药物及常用药品简介
【拉萨骑行攻略】拉萨骑行DIY
【藏语番外篇】教你说藏语(有罗马发音和汉语发音喔!)
游西藏不可不知的7大风俗与禁忌
【冬游阿里攻略】冬游阿里tpis/冬游阿里线路推荐
【进藏必看】西藏各地市旅游质监执法投诉受理电话
以拉萨为中心的骑行攻略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