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美景】纳木措的另一种美,我敢打赌你一定没见过!,西藏攻略,西藏美图,西藏故事,户外攻略

  2017-04-24 16:15
4月,冰封的圣湖纳木措湖面就开始一点点的融化,这个和大家平时印象中碧海蓝天不太一样的纳木错,也许才是我想象中诗和远方的模样。





冰雪虽未完全融化,但她在念青唐古拉的怀抱里,却如梦中才能见到的少女,娇羞却也明朗。蓝天白云、远山细水,层层叠叠,踏梦而来。














白色的冰块与冰雪覆盖的念青唐古拉山脉融为一体

纳木措位于拉萨以北的当雄县和那曲地区班戈县之间,距离拉萨240公里。纳木措藏语为“天湖”的意思,是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

从日落到日出,纳木措好像储存了世界上所有的蓝,无边无际。











夕阳西下的纳木措显的更加的静谧

湖的远处是念青唐古拉山脉,是中国青藏高原主要山脉之一,主峰海拔7111米,横贯西藏中东部,将西藏划分成藏北、藏南、臧东南三大区域。

关于纳木措和念青唐古拉山的传说故事有很多。相传纳木措是帝释天的女儿,念青唐古拉的妻子。岸边的合掌石是他们的化身,象征他们的爱情,屹立于天地。从清晨到夜晚,谱写着一曲山与海的恋歌。




















冰雪融化时的纳木措美出了新高度

如此独特的纳木措,
我敢打赌你一定没见过吧!?
图 | 晨兢夕厉

更多美图西藏相关热帖: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