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米林,西藏林芝深处一抹人间烟火味

  2018-10-10 18:15

吟赏烟霞,自古以来就是雅士们的爱好。

明晰纯净是一种美,朦胧婉转又何尝不是另一种美呢?

人们都赞扬西藏湛蓝的天空,洁净的空气和纯白的云朵,但是殊不知,西藏林芝的烟霞暮霭自另有一番情致。

林芝唯一的机场位于米林县,当飞机起飞在烟云之间时,仿佛飞机也乘着七彩祥云,一路被保驾护航。而乘坐飞机的人们,一眼望去烟轻云浮,定会感觉自己飞入仙境。

南伊沟,总给人一种恬静美好之感。因为地缘广阔,人烟稀少,这里堪称世外桃源。

在这样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绝美南伊沟,偶有炊烟升起,袅袅娜娜直上云霄;偶有牛玲撞响,丁零当啷响彻整个山谷。

看着烟雾缭绕的南伊沟,不觉让人心生美好,这样的南伊沟,这样的烟火味,是会把人的心留住的。

雅鲁藏布大峡谷是地球上最大最深的峡谷,每每清晨,整个峡谷烟雾缭绕,云蒸霞蔚,如同仙境。
南迦巴瓦峰所处之处,可称为“烟霞之地”,因为南迦巴瓦峰常年面部遮“纱”,四周旗云变换,颇为神秘,这里,正是吟赏烟霞的最佳位置。

米林县雅江湖畔,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徐霞客曾说,朝临烟霞而暮栖苍梧,怎能限于一地终老此生?在林芝米林,你看那烟霞缭绕,你看那树婆娑多姿,这里不止有蓝天白云和阳光,想看烟雨朦胧,我在米林等你!

部分图片作者:李俊秀、屈丽丽、雪狐莹天、鹿上、m&m、《喜马拉雅之灵》、柳叶刀等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