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奔跑雅鲁藏布 邂逅南迦巴瓦

西藏日报  2020-11-16 12:04

  

  

  

  

  

  

  近日,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林芝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南迦巴瓦山地马拉松赛在林芝市米林县派镇大峡谷景区举行。

  这里有高山峡谷、有中国最美的山峰,是跑步、骑行胜地。初冬的雅鲁藏布大峡谷层林尽染,南迦巴瓦峰白雪皑皑,而浩浩荡荡的参赛队伍也让这里增添了一份天人合一的魅力。

  上午10时鸣枪开跑,来自区内外的186名选手尽情奔跑。此次比赛赛段总长16公里,起点设在派镇大峡谷景区停车场,途经雅鲁藏布江大桥、吞白村(迷你组终点)、索松村,终点位于南迦巴瓦峰观景处的达林村(专业组终点)。

  此次比赛地点林芝市米林县地势西高东低,多宽谷,属高原温带半湿润季风气候区。湿润的气候、2950米的平均海拔、80%的含氧量、洁净的空气、极高的森林覆盖率,是得天独厚的户外运动区域。

  边片是此次比赛女子组第一名,她说:“马拉松对我来讲是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 能够在这么美的赛道上跑步是一种享受。目前我们西藏的户外运动越来越好,这次也吸引了很多内地选手前来参与。非常开心非常高兴,因为是兴趣爱好让我选择坚持马拉松的,我参加这个比赛取得名次是次要的,更重要是可以让大家关注西藏、关注西藏的美景。”

  “这一路一边看着雪山,一边听着大峡谷的流水声,美景如画,我自身的能量也不断被激发。在我看来马拉松就是不断超越自我的运动,重在参与,通过此次活动我还结识了全国各地的跑友,特别开心。”此次参赛者贾静说道。

  此外,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以“全面促进体育产业发展,打造林芝户外运动天堂,树立西藏运动品牌特色,带动群众全民健身计划”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全民健身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以此推介刚刚获评国家5A级景区的雅鲁藏布大峡谷,打造山地户外运动品牌,推动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