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奔跑雅鲁藏布 邂逅南迦巴瓦”第二届南迦巴瓦山地马拉松比赛完赛

中国西藏网  2020-11-12 19:25
图为南迦巴瓦峰 摄影:赵二召  
       中国西藏网讯 奔跑雅鲁藏布,邂逅南迦巴瓦。自2016南迦巴瓦半程山地马拉松赛成功举办以来,该赛事深受全国各地选手的热烈欢迎。11月8日,时隔4年,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再次举办南迦巴瓦山地马拉松赛,吸引了近200名选手热情参与。
图为开幕式 
        组委会对本届赛事路线进行了优化,本届比赛分为全程组与迷你组,其中:全程组16公里,迷你组5公里,赛道全程平均海拔约3000米,路线途经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及沿线的村庄,青蓝流淌的雅江水与白雪皑皑的南迦巴瓦峰尽收眼底,充分体现当地的地貌特色与风土人情。
 图为参赛选手 摄影:赵二召  
       在雪山的映衬下,参赛选手们身穿各色服装,伴随着周边村民的加油助威,一路抵达终点。最终,来自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的扎巴以59分0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一名,边片以1小时16分12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第一名。
 图为参赛选手 摄影:赵二召  
       扎巴是专业的中长跑运动员,每周的训练强度很大,参加此项赛事更多的是对平常训练成果的一次检测。“由于赛程弯道和上坡路面较多,虽然获得第一名,但和我平时训练的成绩相比还有一定距离。”扎巴说,“今后要再接再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争取成为一名更出色的中长跑运动员。”
 图为参赛选手 摄影:赵二召  
       雅鲁藏布江穿城而过,南迦巴瓦峰与尼洋河交相辉映,巴松错景区和鲁朗国际小镇驰名中外,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使林芝成为享誉国内外的生态旅游目的地和户外运动开发地。  
图为参赛选手 摄影:赵二召  
       林芝市的美名早已不胫而走,来自广东的参赛选手陈邦仁说:“之所以参加此次比赛是因为被南迦巴瓦的魅力所吸引,被西藏林芝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所折服。”  
图为南迦巴瓦峰下的小村庄 摄影:赵二召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积极打造“户外天堂、运动林芝”的体育产业品牌形象,充分利用当地独特的自然资源打造各项品牌赛事,如:环巴松错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竞速赛、跨喜马拉雅国际自行车极限赛等一系列西藏自治区乃至全国性品牌赛事。(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图为参赛选手抵达终点 摄影:赵二召
图为参赛选手抵达终点 摄影:赵二召  
图为男子组颁奖仪式 摄影:赵二召  
图为女子组颁奖仪式 摄影:赵二召
本月点击排行